Wednesday, May 25, 2011

装聋作哑

现代的年轻人都爱用个东西塞住耳朵,大部分的时间只听那耳塞所发出的声音,其他的一概充耳不闻.跟他们讲话,那音波只在空气里扩散,但是到达不了他们的耳膜.

有时候跟孩子们讲话,他们充耳不闻; 当我提高声量,他们又说我对他吆喝,伤了他们的玻璃心.难道真的是无声胜有声吗?

看到儿子又塞着耳朵,我跑到他的面前,张着嘴巴舞着嘴唇.

他拿下耳塞, 看着我:" huh...?"

我又再张嘴舞唇, 但是不发一声.

他有点疑狐, 皱着眉头侧着脸趋近: "huh, huh, what?"

我从喉头发出游丝的声音:"you're probably deaf!"

他忽然洞悉是我作弄他:"i'm not deaf! You didn't say anything!"

你装聋嘛,我就作哑!

5 comments:

koon said...

sk, 有人给我报阿宝的部落格。(狂喜。。。)

skfong said...

阿koon吖, 你没问过谷歌大佬咩?
恭喜啊!

yeelee said...

我八卦
谁来滴?????

koon said...

sk, 谷哥像大海,偶尔一捞就得,有时又像捞针。

yl, 来,好东西齐齐享,
http://blog.sina.com.cn/dengwood

yeelee said...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