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2

走难

屋里摆着架跑步机,老公指着它对我说:跑步后,出一身汗,舒畅多了。

(我不以为然;被翻红浪,还不是一样出汗舒畅。)

“你们跑吧,走难时候,我跑不动,你揹我吧!”

“Why do we need 走难?” 小女儿似懂非懂的搭腔。

“我地尔家咪走紧难囖,你唔觉嗻嘛。”

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走难史”,逃避灾难战争饥饿压迫不公,为了更好的生活,就没消停过“走难”。我们的祖先,由南向北,向东又向西,再又往南。往南后又往南,回到起点。南下后,我们又跑到南南角落。

想了想,我改变主意了。“ 如果要走难,你地走啦,免得我跑唔郁,连累你地。”

他们继续跑,继续练习“走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