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3

压抑

(这个国度is really depressing. )

光华夜报的头版大标题写着天气异常炎热,最高温达33度,还可能有倾盆大雨。这样的天气的确让人压抑,这样的头条新闻却让人玩味。天下太平了,没有特别的新闻?还是临时的标题,等着即将公布的大新闻?第二天的早报,依然是“天气炎热”,依然是压抑的天气。 没有公布,大家依然是压抑的心情。

从轻快铁站出来,雨还在下,寸步难行。就算不下雨,步行也难,家人常提醒:治安不好。 在巴士站里,滴滴哒哒的,湿了半个身。驳接巴士的引擎开着,大门却紧锁,废气在呼呼排放,司机在车内闭目养神,冷气从门缝沁出。车站里站满了刚下列车的乘客,上不了巴士,唯有招一招手,一个个上了的士,但走到不远处的十字路口,都堵在那边。 我压抑着,那股气堵在胸间,不敢做深呼吸,不想让废气充斥我的肺部。等了半个小时,司机大佬伸个懒腰,揉揉双眼,慢条斯理地开门售票,然后开车。巴士开了不远,也就堵在那边,慢慢地,慢慢地前进。

(真的要很大的亢奋才能抵消这些压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