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小强精神

不死小强是香港的传奇, 它原是一只蟑螂, 但小强精神已经成为励志象征.

这个夏天来得早, 气温高而且潮湿,这样的气候环境最适合虫蚁的滋生.今年最可怕的就是苍蝇, 几乎泛滥成灾, 来势汹汹.

新年时, 开了个趴地招呼老公的同事. 食物还没出来之前, 鸟语花香, 风和日丽. 当食物一端出来后, 我的天呀, 那些苍蝇如排山倒海地"蝇"拥而至. 大家一面吃一面赶苍蝇, 似乎大家已经引以为常了, 依旧吃的津津有味.

我粗略的估计了下, 今年单是买杀虫剂也花了不少钱. 去年我家放了个自动喷雾剂, 很少苍蝇在室内逗留. 今年这个自动喷雾剂已经对它们起不了作用, 可能是免疫了, 也可能太多了. 前两天报纸上还说, 现在市面上的杀虫剂已经不能消灭苍蝇了, 要请专业的灭虫队才可以.

我们用过各种各样的灭蝇方式, 有喷的黏的, 也有设陷阱, 都效果不大. 曾试过喷了杀虫剂, 看着苍蝇掉了下来, 只见它ngen-ngen脚, 我一个转身, 它又若无其事地飞走了. 也有的晕死在地上, 第二天一看, 蝇尸不知踪影, 肯定是复活升天了. 今天灭蝇成山, 明天大军又杀到; 一个苍蝇倒了, 千千万万个苍蝇站起来!

和苍蝇的斗争已经搞得我神经质了. 今年, 最佳小强精神奖是我们家的苍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