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回家

大女儿发短讯给我, 说过两个星期跟莎拉的顺风车回家.

到了周末, 却来电话说不回了, 莎拉这星期走了.

"没关系, 如果你想回家, 功课又不忙的话, 可以让爹地接你回来过个周末."

其实女儿离家也不是离得那么远, 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 就算是我们家从城里来回两趟吧.

那天, 她还说, 想要一个打印机. 我买了, 心想就送去给她吧, 也顺便去茶楼饮茶.

星期五傍晚, 儿子接了电话, 说姐姐明天回来. 咦, 不是不回吗? 怎么又回了?

拜六早上不到八点, 她打来电话: 妈咪, 到镇上来接我!

她到家后才解释, 她的朋友洁西要到康桥看划舟, 邀她坐顺风车回来.

"回家的感觉真好! 不过, 我不能过夜, 下午我就跟洁西的车回大学."

好好好, 回家就好! 赶紧催促她爹磨刀霍霍, 宰只鸡来煲汤.

急急忙忙弄好午餐, 还有古鲁肉, 她说, 很想念"白饭捞汤".

唠嗑没几, 就说要走了, 带上点这个, 拿点那个.

"可能要到短假才能再回家了, 功课实在很忙."

好好好, 家就在这里, 什么时候想回家就回家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