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读书的心态

今早把课本拿出来看了一会儿,没什么心情,看不下去。朋友说,我现在读书的心态不同了。

算一算,我花了二十一年的时间来读书,哈,读完这个课程就差不多四分之一的世纪了。想想啊,读大学的时候没怎样享受到校园的乐趣,因为那时候正忙着谈恋爱,四年里就那样相思相思地过了。真正读个象样的书是硕士班的时候,那比较象做学问做研究;虽然那段日子很忙,有家庭孩子还要上班,但是日子很充实有目标,三年都撑过去了。

老公说我,现在读书是读“爽”的,我不认同。只是心态不同了,可能是年纪的关系,目标跟以前比起来没那么明确强烈,也许缺少的就是冲劲。

2 comments:

lkf said...

读书本来就应该是读爽。

skfong said...

我也想是读爽的,但一想到赶功课交作业就不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