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银杯

Photobucket

女儿上台领取这两个银杯的时候,我听到旁边的学生哗然惊叹。
两年前,老师决定让她跳级,提前一年考NCEA Level 1 的科学。
今年,她选修三项NCEA Level 2 的科目:化学,生物和宗教教育。
Y11的她,赢得了Y12的化学和生物奖杯。
同时还获得Y11的书券奖和其他奖状,她是Y11级最后一个上台领奖。

曾有位家长问我,你给她吃什么?我有点谔然地答: 我们都吃饭。
其实,我从来没有催促他们读书,甚至他们考完试我才知道。
我只给他们一个环境,可以自发探索知识的环境和习惯,如此而已。

我以她为荣,这是她努力的成果。

5 comments:

koon said...

唔,我也要给我的小公主吃多多饭。呵。。

yeelee said...

skfong, 这样就不对了。
你起码要说得比较清楚一点
比如说,吃什么饭?什么米?怎么煮?
:)

koon said...

yeelee啊,还是你心水清,我只会盲目跟随。哈哈哈。。

skfong said...

红米白米长米短米粘米糯米逢来米在来米糙米有机米禾芭米,什么米都好。
鸡饭白饭油饭炒饭瓦煲饭糯米饭竹筒饭荷叶饭硬饭软饭都好吃,要吃多多饭,吃多多饭。
呵呵,我们家养的都是饭桶。

yeelee said...

哈哈哈哈,真的是饭桶都有出头天。
替我拥抱妹妹,真的是值得嘉奖。:)
亦舒说,学生成绩考得好,有什么值得开心的?读书本来就是分内事。
但是现在的学生读书,哪能跟当年的我们比较呢?
周边诱惑实在太多了,没有几下功夫,那能捧杯?哈哈哈哈哈。
你家的米倒是很多的,逢来米在来米禾芭米,我就从未所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