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三岁小孩的作文

哈林拿了支颜色笔,漫无目的地涂了几个圈圈。
我问他:你在画什么?
他顿了下,想了一想,他说:"this is my trampoline. I have a trampoline at home."
哦,那么,谁在trampoline 上跳呢?
他拿起了笔,加了个圈,里边画了两团,我猜是眼睛,又加了几个圈圈涂鸦。
“Fong, it's you. You can jump on my trampoline."
我用手把那图盖了。 “哎,你的trampoline太小了,我不能跳。” 我跟他闹着玩。
他不甘心,他说那是很大的弹跳床,还一面用手比着。
他画了个小人,两只手一直伸延到纸的边缘。
另外还有另个人站在弹跳床旁边,他说那是尼尔。尼尔在看我跳。
还有一个小小的人,他说那是他的小弟弟。

我让他重新讲述他的图。
“This is my trampoline. It's big. Fong is jumping on my trampoline. N is watching. This is my little brother."
这就是一篇作文了,一个三岁小孩的作文。

小孩的涂鸦,不只是涂鸦,那是一个故事。

Photobu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