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孖辫仔

和两个女儿一起上理发店剪发是很浩浩荡荡的。
小女儿还是那么扭扭拧拧,到了理发店还说要剪不要剪。
我说她可以留长它,然后绑起来,扎两条孖辫仔。她当然不依。

我们小时候都爱绑孖辫仔,辫子梢再扎上丝带,那时候的辫子是青春的象征。
许冠杰是那么唱的:三张几嘢,扎起辫仔,青春美丽,绝冇失礼!
预备班的时候,我特别羡慕一位女同学的辫子,又亮又黑,直到腰际。
教英文的印度女老师老针对她,不许她把辫子放到胸前,不晓得那样是不是显得妩媚挑逗。
坐在我后面的一位男生,就是爱拉我的辫子,很可恶。

我的长发随着消逝的青春而去,还是短发好打理。
剪发回来,几根白发突兀地站了起来,闪闪生辉。
赶紧叫那当年拉我辫子的手,把那刺眼的白发----拔掉,还必须说:这是最后的两根。

4 comments:

yeelee said...

skfong,读了新闻,你那边如何?
祝一切安好。

simple woman said...

假如没有记错,你是住在北岛吗?发生地震的是南岛,你那儿有受影响吗?希望一切平安。

simple woman said...

sk, 你住在Waikato?刚才去看了google map,南岛北部,希望平安无事。

skfong said...

谢谢,我们没事.
我这里不是断层带,很少发生地震.
感谢上苍保佑,大地震里伤亡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