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很难

我不喜欢女儿常到祖儿那儿去玩,还常要到那儿过夜。

一个例子:星期六早上足球赛后,她要到祖儿那里去,带着一身泥泞汗酸,我载她去。下午,另两个孩子的足球赛结束了,我把祖儿和凯琳载到我家,他们要拍照。傍晚,她要随着祖儿回家,要去她家过夜,我不允许,原因是她第二天下午要去tournament camp,行李还没收拾好。 第二天一早,她要去祖儿那里,说是约好了要去买东西,我载她去。她拉着四个大袋小袋的行李,爬上了祖儿住的公寓。下午两点要出发,星期天很少巴士通行,我叫在公司加班的老公到祖儿那里载她到学校集合,早到了半个小时,她就很生气。

我对祖儿这个女孩没有好感,但是我不能阻止女儿和她交友。女儿和她的朋友们都很喜欢到她那里玩,原因是在她那里有绝对的自由。祖儿和她的父亲在市中心租了个公寓单位,她的父亲常不在家,那些女孩们到她那儿就完全没有约束,而且附近就是五花八门的市中心,她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到处逛。前阵子,有班女孩到她那里去,她提供酒给她们喝,结果有些女孩喝醉了,那些家长都投诉和禁止他们的女儿到她那里去。

我信任女儿,但是并不表示不能约束她。她生气我过度保护她,我生气她不体谅父母亲的苦心。我很明白青少年要自由要冒险要新鲜感要独立,身为父母的我们,要放还是要收,真的很难。

2 comments:

DIDI said...

青少年總是不能諒解他們的父母,等到他們為人父母了才來體會,會不會太遲了. 我也常為了"看不順眼"的事和兒子發脾氣.
別人的孩子易教,自己的就難了,Why?

skfong said...

难啊.
应该是"爱之深,责之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