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想飞

想飞了,你说一年或半年。

这些年来,我都在教你飞,在你羽翼丰满的时候可以展翅高飞。让你飞得高,看得远;让你懂得找良枝栖息,可以筑巢;让你飞出去,认得路飞回来。

我在讨价还价,一年太长了,最多半年。理由还是一箩箩,就从你最切身的问题说起。将来怎么样?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知道你会想。

我都明白,年少时的机会,过去了就是永远过去,时光是无法倒流的。

三个月就好,你只是要个经验,并没有打算主修法文。在那地球的另一端,我不怕你飞得远,只担心你离巢太久。飞吧,短暂的飞出去,让自己学习长大!

2 comments:

mary said...

孩子要飞国外进修法文?

skfong said...

是大女儿也到法国做exchange student,她中学还没读完哪.
她修法文很多年了,想去那儿经验下那边的中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