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墙倒

墙倒了,我的防火墙倒了。

每年的冬天,我总是很自豪地说,我们的抵抗力很好,别人很容易惹上感冒,我们家的孩子上学的出席率还能100%呢。

到了冬天,我变得特别唠叨:外出要穿够衣保暖,要吃维C,要喝水,睡眠要足,汤水蔬菜水果,火炉要烧得旺要够暖;为的是要筑一道防火墙。

这个冬天,我最先倒了,我知道是在所难免的。我工作的幼儿园里,有的小孩拖着两条鼻涕,有时还是绿色的,我得帮他们醒鼻涕,还得搂他抱他,细菌就爬到我的身上了。

另外,我的工作忙得不得了,本来我只要三天,中心里老是让我多做超过三天。我的工作是代课,越多的老师生病,我就越多工作,说起来也有点缺德,所以别人生病的时候我不能病。

头痛喉咙痛咳嗽伤风,墙倒了,扶下带起,吞了药,又上班去。就这样,沤了两三个星期。

2 comments:

koon said...

我沤0佐快两个星期。今朝又吞药。好显。而家你好晒啦?

skfong said...

计做好咗啦,我都冇请到假,休息唔够,所以拖咁耐.
你最紧要休息呀,唔好夹硬撑,顾住个细0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