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Angry boy

纳登和森是对欢喜冤家.
他俩喜欢在一起玩, 没一会儿又争吵抢东西.
我对他们观察了好久, 也做了几回的鲁仲连.
纳登要骑大三轮车, 森也要;
纳登要骑高脚车, 森当然也抢着要.
纳登都让给森, 但是他玩得很不过瘾.

我见纳登坐在矮小的小三轮车,
没一下子, 他站了起来,
狠狠地对那小脚车踹了几脚,
轻薄的塑料小脚车在地上踉跄地翻滚了几下.

"What's happening?" 我趋前应了一声.
只见那小子双臂紧抱胸前,
低着头, 嘟着嘴, 不发一声.
怎么啦, 是你踢那脚车吗? 踢坏了就没得玩了!
他的呼吸声悉索悉索的急促起来.

"Are you feeling angry?" 他的眼眶盈满了泪水.
"Or you are feeling sad?"
哇..哇..他放声大哭,
那豆大的泪珠如缺堤地涌出.
男儿有泪不轻弹, 只是未到伤心处.
他心里有了委屈.

我搂着他的肩膀: "that's ok, that's alright."
我明白的, 你是很生气, 也很难过.
You were kicking something to show your frustration.
You cry because you feel sad.
Or maybe you can tell a teacher and talk about that.
他的眼神投向了森, 但还是不吱一声.

Do you want a cuddle?
他向我靠拢, 我也顺势地把他抱了起来.
do you like a baby's cuddle?
那小子也蛮入戏的, 他躺在我怀里, 竖起拇指往嘴里送.
我逗逗他的下巴, ga-ga-gu-gu-ga-ga....
他脸上的泪水未干, 却偷偷地吃吃笑.

Are you feeling better now? 他点点头.
Do you like to be a baby or a big boy?
他答: big boy! 嚯地一声, 从我怀里跳起.
他用袖子把泪水擦了下, 就往森那里奔去.

小孩也是可以有情绪的,
把情绪适当地发泄出来,
那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