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一厢情愿

从明年开始, 孩子们将一个个排着队进大学.
他们都计划着要北上屋伦,
并没有意思要留在市内的大学就读.

我这做娘的有时想太多.
我说, 如果你们都到屋伦去唸书,
不如我们买个三房的公寓, 供期利息等于给房租,
那你们就可以住在一起, 周末妈米爹地上去找你们饮茶.

他们对我的想法嗤之以鼻.
他们情可住宿舍,
那样才能有自己独立的生活圈子.

做父母的通病, 有时想放,
但又想用根绳子套着他们.
那是我的一厢情愿.

~~~~~~~~~~~~~~~~~~~~~~~~~~~~~~~~~~~

每次我跟妈妈谈起屋价, 想把KL的房子卖掉,
她老是不悦.

她认为, 那是孩子们的"祖屋",
改天他们要回来, 也有个地方好落脚.
若是无物无业, 即是无了根.
返唐山, 总是要有间祖屋.

有的人, 总喜欢把去国归国,
与爱不爱国画了等线.
孰爱孰不爱, 很多时候,
也是一厢情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