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趴地

和朋友说起,我们很久没有趴地了. 我们趴地的定义不是请一两个人回来吃顿饭, 那是要一班人, 要宾至如归, 要hospitality, 热热闹闹的.

我约了五个家庭, 都是大马华人, 朋友说她会带一个新朋友来, 一个娶了马来人的华人医生. 我听了马上更换菜单, 把有猪肉的菜肴都删免了.

过去我们曾经约过一个马来人家庭来, 我烤了只鸡, 蒸了条鱼, 还有酸辣青口. 在餐桌上, 他问了下, 那只鸡halal的吗? 当然不是halal, 我不懂去哪里找halal的东西. 我们也有出席过好几次马来人开的趴地, 不过我们只带水果. 我们有对马来朋友献议, 请他们到我们家来, 到时候宰头羊, 由他们来念经halal一番, 但是他们还是有所顾忌, 怕我们的锅碗瓢盘不halal.

趴地吃饱喝足之余, 当然是要来场farm tour, 采果赏花, 压轴戏是坐在花棚下, 尝酒吹水. 那位先生举起酒杯, 对他的太太说, 这是有机果汁, 果汁是halal的哦! 他的太太和我坐同一桌, 微微笑的点头.

趴地趴过了, 连同之前的忙碌, 我也累到快趴地了!


Photobucket
(我陪两个小朋友趴在地上用粉笔涂涂画画.)

2 comments:

yeelee said...

skfong, 我超喜欢粉笔在地上涂鸦的点子。我一直很想让妍抓粉笔,一起在家里后巷柏油路乱画。
但是这里的天气,实在热的焦人啊。
她昨天在私家游泳水池哦泡水,足足浸到皮全皱了,才甘愿起来。
我的天啊,这么热的天气,雨季几时来呢?????

sk fong said...

啊~~~这里也是很热很热, 昨天盼到了云的到来, 暗了一整天, 今天飘走了.

现在天空很蓝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