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空间

每个星期四,儿子的学校早放一个小时,我得提早出门接他放学。有时我们会去喝茶吃东西,也有时去买菜,他帮我推车提篮子。这是我跟儿子单独相处的一个小时,我倒是很乐意有个小男朋友陪伴。

这个学期,他叫我不必特地提早赶下来,他放学后跟朋友去走走,然后到姐妹的学校等她们一起放学。我觉得也好,给他一个空间,他也是需要个人的社交生活。

以前我家对面的那位谢太,她对孩子的策略是:“跟到贴,唔怕你学坏!”那时候看到她用车子把孩子载进载出,作个全天候的二十四小时司机,对孩子一步也不放松。做母亲的就是那样,抓住又怕捏得紧,放开又怕他跌坏。

在他私人活动的时间里,我只能旁敲侧听的打探,看他做了什么. 例如,“你0既嘴角有啲crumb,留俾妈咪食啊?乜来嘎?” 然后他就会说起他吃了什么,在那家店,跟谁一起。上个星期四,他说:“Today is really weird!”又见他神秘兮兮的笑,问他什么weird他又说nothing。算了,既然是他的空间,就让他保留秘密在他的空间里吧。

2 comments:

DIDI said...

兒子如果還要跟你或貼著你, 也許他還未"長大",不過空間每個人都需要,包括夫妻.

skfong said...

我完全同意你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