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重拾童真

碧日晴天的早晨, 小朋友都到外面去嬉戏.
我拿了粉笔给他们在地面上涂鸦, 有的小朋友要我画他们的影子, 甚至有的躺下去, 让我画他们的身型.
我蹲着, 用粉笔画着, 菲比跑过来, 用手比了下: “I am taller than you!”
啊, 她确实是个高大的小女孩.
那…你几岁了呢?
“I am four and six quarter.”
“Oh, you are taller than me. I am four and five quarter!”
旁边的小朋友起哄了….你不是四岁!
那我该几岁呢? 我七岁吧!
他们说不是, 经过了一番讨价还价, 他们认为我是十四岁.
十四对他们来说, 是个相当大的数字, 那我就十四岁吧!

~~~~~~~~~~~~~~~~~~~~~~~~~~~~~~~~~~~~

李瀤看到我, 高兴地递了个东西给我. 哦, 是个六粒蛋盒.
里边是什么呀? 打开一看, 空空如也.
他神秘兮兮地说: There are eggs, dinosaur eggs!
还有一只刚刚hatched , 是一只baby dinosaur!
他似模似样, 小心翼翼地捧起那baby dinosaur, 交到我的手上.
其他小朋友靠拢过来, 都好象看到了小恐龙, 啧啧称奇, 都轻柔地摸了下.
好了, 他们要开始玩恐龙的游戏了.
李瀤说他是暴龙, 他要去捉别的小朋友.
他把蛋盒塞进我的衣里, 他说我是恐龙妈米, 要把蛋放到我的肚子里继续孵化.
他们追逐到有点累了, 就跑来从我的肚皮上掏出了蛋盒, 把小恐龙逗玩一番, 然后又开始他们的侏罗纪追逐.
一个早上, 我大腹便便的怀着几个恐龙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真有趣!
L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