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被遗弃

我从梦中惊醒过来, 很想对旁边那个睡得象死猪的人拳打脚踢.
适才那阵惊慌失措, 彷徨焦虑仍然久久不能驱散.
在梦中, 我被遗弃了, 千寻万找, 我找不到他.
有如陷入迷魂阵, 我慌张地东奔西跑, 还被几个好象认识的女人嘲笑.

日无所思, 夜何来梦?

我记起了女儿还很小的时候, 我们去探亲戚.
老公没有交代好就出去了很久, 让我在亲戚家里闷坐担忧.
虽然他回来后解释说遇到了谁谁做了什么, 但是那焦虑的经验经已烙印在我的潜意识里.

就这样, 那深埋已久的焦虑感, 在梦里浮现出来.

~~~~~~~~~~~~~~~~~~~~~~~~~~~~~~~~~~~~

我的朋友, 老爱对她的孩子说:"我不要你了."
孩子的反应当然是哭诉对母亲的依附, I want you mummy, I love you mummy!
虽然那一阵子, 作母亲被依附的需要得到了肯定, 孩子口口声声说"我爱你我要你"也满足了刹那的虚荣.
然而, 对孩子来说, 已形成了无形的伤害, 一种被遗弃和失去安全感的焦虑.
这种焦虑感, 将深埋在她的成长过程, 直接会影响个人的人格形成.

听老人家说, 孩子生出来就好象棵幼苗小花, 是有他的花公花母看守的.
做父母的不可以说不要孩子, 遗弃孩子, 不然的话花公花母会把孩子收回去的.
做父母能给孩子的只有安全感, 只有爱.

3 comments:

koon said...

开头读,我觉得旁边那个很无辜咧。你只是惊醒没有呼叫,鬼睬你咩。哈哈哈。。

kimsy said...

Appreciate many of your valuable words! Feel so sorry for my girl about all the mistakes that I have made. I have changed my way of approaching Xuen & it works. Thanks my friend. God bless!

skfong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