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舞台

有时侯会问老公一些超级无聊的问题:“如果什么什么,又会怎样怎样?”他老是给我一些啼笑皆非的答案。
我问:“如果我们没有离开KL,那我将会做些什么呢?”
他说:“你会成为红花旦,拉箱走埠登台!”

我98年开始不务正业,说是做全职妈妈,但是生活还是缺少了一些东西,于是我跑去学唱歌学做戏。学了两年,不至于修成正果,但却找到了一个舞台,有时是交流拜访;有时是文化表演;有时是慈善表演;如果师父叫到,也去做‘街戏’。这段‘买唱’的日子里,不为什么,只为自己开心,寻求一种满足感。有一个舞台,得到掌声,也是一个自我实现的方法。

后来,我把舞台搬到了乡间,学种花种菜养牲畜,鸟语花香的日子给我心灵上带来了无限的满足。

Maslow的需求阶层,自我实现的阶层里是要有成长的需求。我还在寻找,一个新的舞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