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利用废物做成的玩具

小孩子的玩具,越来越多花样,也越来越贵。很多时候一样玩具玩腻了,或者不适合他们的年龄了,那个玩具就得丢弃或送人。

其实有很多瓶瓶罐罐,洗净后是可以当玩具的。还有小木块,纸筒,盒子,都可以当成玩具,让小孩子发挥他们的想象力。

一个长纸箱,给了小朋友们很多欢乐时光,我们一起唱row row row your boat,还有the wheel on the bus,大家都很开心!

一个普通的奶粉罐,盖子上开个小孔,可以让小朋友放一些物件进去,如衣夹,小塑料汤匙等,放完了,可以摇晃发出声音,倒出来重复再做。这游戏可以训练小朋友的眼手协调,也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适合六个月以上的小孩。

我的孩子们小时,我用一个大纸箱做了一个play house给他们玩。事隔多年,他们还津津乐道,可见让他们回忆的不是昂贵的玩具,而是曾经有过的欢乐!
Photobucket

4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小时候带两个孩子去云顶Awana渡假,他们对旅店nursery的玩具屋爱不释手。要是早十多年看到你做的玩具屋就好,我也肯定会模仿做一个。

skfong said...

呵呵,我的孩子也玩了很久都不会腻。

koon said...

你给了我很好的点子。待冰箱送来,我给小公主建屋子。

skfong said...

欢迎你!
分享是一种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