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今年过年很随便

今年的大年初一是公共假期,不是农历年特别放假,而是奥克兰市纪念日,我们这里离奥市不到一百公里,也顺便放了个假。

今年过年很随便,因为我很忙。昨天除夕的年夜饭,分两天来煮;除夕吃一半,初一再吃另一半。昨天,还是蒸了条鱼来吃,年年有余,一年的终结,还是要留点剩余给下一年。有鱼,有余;华人就是这样,喜欢好意头,给自己思想麻醉,当然也可以说是给自己积极鼓舞!

自从一月中开课以来,都不知所以然的忙。昨晚午夜之前,把赶好的作业,电邮过去给讲师,我才感觉到,这就要过年了!

今早起来,发现忘了做年糕,赶紧调粉蒸糕。不要‘真糟糕’,是要年年‘糕’升,要快‘糕’长大。哦,我竟然忘了,年糕是要拿来祭灶的,让灶神嘴里甜甜黏黏的,不好在玉帝面前说我家的坏话;嘴巴黏住了,丑事说不出去就没人知道丑了。今年过年很随便,我忘了祭灶。

随随便便也得过个年!昨天收到妈妈寄来给孩子们的红包,还有一个新年歌的DVD。开响了新年歌,有了气氛,封红包,把压岁钱分给孩子,打电话回家拜年,真的是过年了。

Photobucket

(谢谢yeelee送的红包袋,孩子们说很cute!)

7 comments:

Alice Chong said...

新年快乐!!!

Vennture said...

新年快乐~!
skfong,你好!请问Auckland Anniversary Day公司一般放假几天呀?

因为我有特别事情,麻烦你可以把回答发到我邮箱吗? vennture#gmail.com 谢谢~ :)

skfong said...

alice,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Vennture,
你好,新年快乐!
Auckland Anniversary Day 只有一天假期,在这里回答你,希望能尽快帮到你!

mary said...

祝你年年有余,心想事成!
今年在这里过年,虽也过得随便,依然蒸鱼和第一次自己蒸了年糕呢!

sk fong said...

mary,
祝健康快乐,年年有余!
也祝你的孩子年年高升!

杨 霓 said...

我的新年也很忙!
新年前忙着做年饼,肉干的....
新年里忙着北上南下的赶场拜年。
但我忙得很开心哦!

祝你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利,身体健康!

skfong said...

nini,
新年快乐!
我也喜欢去拜年,但是人在异乡,现在我只能用电话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