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少年父母

下个星期,我又要开始三个礼拜的实习。

这次我选择到一间高中去,而那高中里附设了一家幼儿园。我这选择是有动机有目的的,除了要了解不同的社区的孩子有不同的需求,我还想了解那些少年父母的一些概况。

昨天去拜访了那里的负责人,她告诉我那些少年父母只有十五十六岁,也可能有更小的,她们都还在求学中,上学的时候,就把孩子放在幼儿园里。

一些青少年,对性知识的缺乏和无知,偷尝禁果后,珠胎暗结,往往就被人视作“一失足成千古恨”,不然就遭受标签,给人投与异样的眼光。很多青少年,尤其是女孩,生下了小孩以后,就依赖社会福利,有的还继续滥交,一直无法脱离那恶性循环。

好一些怀孕或已经生产的学生,无法回到主流学校去上课,有些中学设有Teen Parent Unit,可以让她们越过这些障碍,重返校园。为了让她们安心上课,设立这少年父母单位的学校都会附设幼儿园,一来方便她们哺乳,二来也方便她们与孩子互动,促进亲子关系。

教育会改善一个人的命运和将来,特别是这类高风险低成就的青少年,能把她们留在校园里,就是多给她们一个重生的机会。

5 comments:

mary said...

洋人国家的少年父母有这些福利,幼儿就不会有被遗弃之虑。

skfong said...

对。
这些少年父母,本来就是弱势的一群,给予适当的福利和照顾,才有机会打破社会的恶性循环。

mary said...

你上的课程为期多久?
需要什么最低资格吗?我在想:未来如果拿到永久居留并真的过来长住,是应该去上个课程来充实自己或方便觅职,这里的人65岁才退休呐,是不是啊?

skfong said...

现在我这个grad dip 要一年的时间,如果是full dip就要三年到三年半。普通的diploma只要中学毕业就行了,不过还有英文水准的要求。
这里的人常转换行业,所以有很多课程提供,有读爽的,也有读来找工作的,你先定下来才慢慢计划,不用急!
是咯,我三十五岁时已退休,来到这要六十五才可以退,苦命哦!哈哈,说笑而已。
人老了,也要充实,那才觉得自己还有价值!

mary said...

是啊,来到这里才发现很多年纪大的人都还在工作,所以五十出头还算年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