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发我脾气

今天女儿的学校举办游泳运动会,按照往常的习惯,应该是两点半结束,三点就可以放学了。当我要出门接孩子的时候,老公打个电话来,说两个女儿已经等了一个小时,怎么还没出门?

抵达水世界的时候,两个女儿黑着脸,那个腮鼓得象只青蛙,上了车呯嗙地大力把门关上。我想要解释,但是她已经把i-pod塞着耳朵,放大i-pod的声量,充耳不闻。老实说,我开始火了。我把车子开到巴士站,我说:“你可以选择,坐我的车回家,还是搭巴士回家。”(我给她这样的选择是衡量过她不会跳下车。)她的脸色放缓了一些,还是对我不理不睬。

游泳比赛提早结束后,她们曾经短讯到我的手机,但是我的手机在车上,也没留意到。接了儿子放学,我把车子停在路边,一次过对他们三个把话说清楚。我说,手机不是我身体的一个器官,它可以在我的手袋,在蓄电,在桌面,在车上。我不象你们那样机不离手,发了短讯没有收到回复,为什么不打家里电话?为什么不打爹地办公室电话?你们这么大了,还不懂怎样联络你们的父母吗?你们自己想一想你们problem solving skills.

回途中,气压依然很低,但是,我知道大家的情绪在收音机的乐声中渐渐松弛。

到了家,才下车,他们就辟哩叭啦地说个不停。妈咪,我的脚很酸。妈咪,我一身是氯味。妈咪,你看那火鸡跑出大路。妈咪,我很饿,我要煮面吃,do you want some?

(yeelee,今天我也遇到我的孩子发我脾气。这可能天天发生,可能一个星期一次,可能一个月一次,可能随时随地,这没什么可怕的,因为我知道,他们永远都爱我!)

4 comments:

杨 霓 said...

skfong,
你做的很好!我也觉得在适当时候,适当机会。。让孩子学习,成长。。是必经之路。

koon said...

sk, u buddha pun ada api ya tak? :) u punya api tak boleh bakar punya lah.^_^

skfong said...

nini,
可能有人觉得我泼妇骂街,但是有时侯教孩子,时机很重要,要及时,不然事情摊冻了,就没什么效果.

koon,
api manyak kuat,tapi sikit jam saja!哈哈,我这个做娘的有点串,看死她不要自己搭巴士,因为下车后要步行三公里才能到家.

yeelee said...

skfong,谢谢你。
我有时候希望妍听得明白我说的话,对着她我总是说了一连串后,看着她困惑的双眼后,我告诉自己:hey,wat do u expect for a toddler? she is just 29 months!

但是你对自己的信心对孩子的信心,我要学起来!:P
学张卫健在西游记里的口头禅:cheh, 发脾气这嘛,势么惊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