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迎接曙光的剧场

星期日的凌晨,陪女儿去市区花园的露天剧场,看了一出莎剧:《驯悍记》The taming of the shrew。没错,是凌晨四点钟。

前两个星期,她已经开始央着我,说要凌晨去看秀。我怎么会答应她呢?三更半夜不睡觉,哪有人会这个时间来表演给你看。我当她是开玩笑,只是想找借口去朋友家过夜,我不放心,不知道这些青少年半夜不睡觉还会做些什么。

她为了这件事,给我黑脸发脾气了整个星期。嘿,我才不在乎!后来,我的好奇心驱使我打了个电话给主办单位,问他们是不是搞错了演出时间,把4PM写成4AM?他们确确实实地告诉我:the show is on 4am!我说他们一定是mad了,有这么多 mad的人跟他们一起 mad吗?他说,这已经进行了二十年。他还说,在夏天的星空下,一面看剧,一面迎接曙光的到来,这感觉不是很好吗?

星期五的天气转坏,一股热带气旋南移,我们这区会有cyclone,坏天气可能会持续到礼拜天。心想这场演出就会被取消了,我逗着女儿说:“你帮我做功课,我就带你去看秀!”她也没好气,what a meanest mum in the world!

拜六晚上,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还在抱佛脚赶功课。外面的天气竟然转晴,拨开乌云见星空,女儿跑来说:“Fine then, I'll do your homework,you take me to the show.” 噢,这个 deal可不是来得太巧妙了呗,天助你也,女儿。好吧,反正我是打算熬个通宵,我把作业赶完,明天你帮我校对和打字。她欢叫起来,赶紧去招兵买马,还约了另外三位朋友。

凌晨两点五十分,我们就开始出发了。在乡间道路上只有我们一部车子,四周雾气弥漫,我说好象是在恐怖片里开着车子那样。女儿还说,等下会不会有什么东西飘过,然后伏在车镜上,有手从车座后伸出来?哈哈,我好惊啊,真系好惊!

接了那几位女孩,到达市区花园已经三点半了,好些观众已经在等候了。女儿她们把picnic rug铺好,打开睡袋,就席地而坐。我在小斜坡的一角落,打开折椅,拿出咖啡壶,斟了一杯来喝。环顾四周,那些 weirdoes,有老有少,全场有两百多三百人,照我看多数是学院生年轻人。在我前面有三位年轻人,把铺盖放在草地上,套上睡袋,不久,其中两位即倒下躺着,呼呼入睡。

我看了半场,看到Katherina 下嫁Petruchio,我的腰酸到实在不能‘打汗’了,伸下腰,仰头一望,依旧星空,但砸了几粒水滴下来,不懂是雨还是雾。趁着人群移动,我把折椅一收,躲回车里去休息。

从暗蒙蒙的天空,看到了鱼肚白的曙光。我听到了响亮的掌声,哦,剧场结束了。女儿看我躺在车上,惊讶地说:“妈咪,you didn’t watch the show?” 我, 我太累了,撑不住了。

迎接曙光的剧场。我想,对女儿来说,不是在乎那场演出,也不是在乎曙光。Everybody thinks it is fun!那是在乎要做一件疯狂的事,凌晨四点去观赏一出露天剧场!

“人不轻狂枉少年”,我们年轻时也做过些疯狂的事; 年少的记忆,又岂能留白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4 comments:

koon said...

好一对姐妹花咯。
我也要等我的妹妹长大,可是有排!

skfong said...

一对姐妹花....你是说我两个女儿吧。嘻嘻!
你生个弟弟吧,很快的,凑个好字嗬~~哈哈!

yeelee said...

skfong, 你真的是好妈妈。
但是陪女儿看剧迎接曙光,多么浪漫啊。

skfong said...

yeelee,我的孩子很多时候叫我meanie,小气鬼!
跟女儿看剧会浪漫吗?跟老公一起才浪漫啦。哈哈哈。
没什么啦,在我鞭长所及的范围,陪她一起疯狂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