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分享口水

有次到华侨会聚餐,夹了块食物往嘴里送,已经到了唇边,小女儿说:“妈咪,我钟意食!” 唯有从嘴里吐出给她。朋友见状,笑叹我“儿多乸瘦”,好吃的都给孩子叼去了。其实,我们家都习惯这样分享口水,有时我有样好吃的,大家就你一口我一口;当然,他们也会反哺,有些好吃的,也会来问:“mummy,do you want some?”

分享口水,是项多么亲嫟的举动,只有最亲密的人才可以做到,有谁愿意随便和别人亲吻?我的孩子也只限于吃妈妈的口水,他们之间是口水互不侵犯的。一般华人家里用餐,举箸齐下,就是大家共享口水,这样一来才能你口中有我,我口中有你,大家融为一体。

前段时间,喜欢用键盘聊天喷口水,不觉嘴角的一星唾沫原汁原味地落在别人的文章里。虚拟世界里用着虚名假姓,确实难于辨别哪滴口水属谁。我们做作业,学术性的文章,是奉旨“执人口水尾”,谓之文献考究。学问并不是一个人创造的,是荟集众人的智慧,承先启后,继往开来。之所以,执起人家一笃笃口水尾,搅匀拌好,就是自己泡制的一杯茶,新鲜滚热辣!

2 comments:

mary said...

形容得真好:)

skfong said...

mary,
我是口水多过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