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放榜

考试成绩放榜了,孩子们上网查看他们的成绩。

儿子拿了一堆的A,女儿却拿了一堆的E。我笑儿子,他的成绩可以在马来西亚炫耀,因为那里的家长很喜欢A。我又对女儿说,你拿那么些的E,别人一定以为你考的一塌糊涂。

其实,这里会考的评估只分三个等级:achieved,merit 和excellence,如果不及格,就是not achieved。这里的公共考试是很透明的,评估后的考卷是会寄回给考生,考卷上也只是评着这三个等级,没有分数的。

儿子的学校是进行双轨制度,即是考剑桥和NCEA,被挑选的学生提早一年考NCEA level1部分的课程。总的来说,他的NCEA level1还不能过关,因为还欠缺某些组别。女儿拿了九十多个E,passed with excellence,一般来说只要五十个E就可以PWE了。我对他们的考试制度还是蒙查查,只知道有分校内和校外评估,然后累计多少个credit 就可以了。

我的成绩也放榜了,几十岁人了,经过了太多的考试,到现在已经没有太多的感觉。我及格了,拿到了证书和transcript,就可以开始申请工作了。

8 comments:

koon said...

恭喜你们一家大小都上镑喔。

你真0既会揾工做咩?

阿sk, 我女刚入学,我好认真想一个问题:是否该纠正她用右手写字?

虽然四岁班不用学写字,但我当凭空教她写笔画时,她这个左撇子的手势,叫我这个用右手的人看得说不出的:不惯。

yeelee said...

skfong, 恭喜恭喜!嘻嘻,过个大肥年了!

koon, 为什么呢?就让孩子自然发挥啊!

koon said...

yeelee, 你知道做妈妈的,担心的事情多的没完没了。我对自己的决定,那就是让她处于自然,感到质疑。

还有,她在学校没有哭了咯。她爸比放她在学校时她很快乐的说goooood byeeee了。呵。现在我最烦恼的是她的便当。这两个星期都是面包蛋糕和饼干啊。最特别的是前天让她多带了几颗葡萄!

海洋妈妈 said...

芳草姐,
恭喜!:)

DIDI said...

最重要是讓小孩唸自己有興趣的,如果不快樂, 再多的A 也沒用.

skfong said...

koon,yeelee & bengking,

谢谢你们!

skfong said...

koon,
用左手右手,照理是该让他们自然发挥。
现今的世界,大部分人用右手,有时很多器具对左手人很不友善。如果你觉得不惯,要去纠正她,是没错的;如果她改不过来,也不好勉强。

我会去找工作啦,因为要还学贷。但是我不会做full time,不想疲于奔命,一个礼拜做三天那样,去外面玩玩,有点社交生活,我也想买些花来戴戴。呵。。

skfong said...

didi,
没错。
学习的出发点应该基础于他们的兴趣,能力和优点,评估的等级只是个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