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Loved

在我实习的那段日子,下班后去接孩子们放学,我总是爱说起幼儿园的小朋友。

“今日Kayden同我玩softball,佢肥肥圆嘟嘟咁,好似阿仔你细个果阵时。佢0既lunch box 入边有啲动物饼仔,唔知好唔好食咧?第日买包番来试下。果个Danny仔,成日捉住我0既手,fong….,come….,play….,play with me!…….” 滔滔不绝,如江河流水。

小女儿转过头向着她的兄姐,吃吃笑的调侃我:“Mummy doesn’t feel loved by us anymore. She wants other kids to love her!”

是的,不久的将来,他们会刻骨铭心地爱着另个人,他们还会爱我吗?

好象还是不久前的事,他们在嘎嘎咕咕的学语,步履蹒跚学走路;他们依在我的怀里读故事书,拉着小手上学过马路。他们怎的那么快长大?他们对我的依附不再。

有时逛商场,看到了些可爱的童装,就会情不自禁的驻足观看。“阿女,旧摆你好钟意咁0既粉红色裙,著起来好似公主咁。” 女儿会反驳:Mummy,I am not five year old anymore!

我突发奇思,我说,等他们长大离家后,我去领个小孩回来养。他们当然说NO,理由是我老了,不能尽责任。大女儿建议我去找只猴子来养,因为它的心智永远象个小孩子那样。那固然是个好主意,但是我该如何训练猴子叫妈,那是另个挑战!

4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将来可以照顾孙子,把他们养得肥肥白白的,有没有兴趣?

sk fong said...

照顾孙子,那是你的计划吧?
你比较容易做到,55就退休,我们这里要65才能退休,老kok-kok了.
我早就跟他们讲了,将来不懂他们在哪里落脚,我不跟了,如果住得近的,得空玩玩就好!

simple woman said...

不,我没有兴趣,我跟你一样,有空玩玩就好了,不要做全职保姆。
这里的公务员改成58岁才退休,也是老kok-kok了。

beng king, Mei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