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放下身段

我的工作,必须把身段折半,变成两尺多。
弯下腰,蹲下去,坐下来。
我们平起平坐,才能完成沟通。
要是我站得高高地说话,他们只当我放臭屁。

“Fong,my mum is picking me up today!”
"Yeah,mummy is picking you up today!
You are going home with mummy in the afternoon。”
三岁的小娃儿,他也说了他家的猫,他家的狗,他如何踢球。
要和小孩说话,或者要小孩跟你说话,都不难,只要多点同理心。

沟通就是这样:说同样的“语言”!
他们三四岁,你就五六岁。我妈说的。
这样很好啊,返老还童。

9 comments:

koon said...

你赚到啦!哈哈哈。。

skfong said...

的确是赚到了, 看着小孩成长的那份喜悦是金钱买不到的!

koon said...

你那边小孩都不称teacher here and there 的?

sk fong said...

嘿, 我们是buddies, friend 来的wor, 当然是叫名字啦.
他们若是叫我teacher 我反而不惯, 我都指着我的name tag, 叫我名字啦. 酱紫!

koon said...

你认真系放下身段喔。哈哈哈。。。个度全部学校幼儿园都系0甘?

skfong said...

幼儿园多是把老师叫名的, 这能帮助小朋友认识自己的identity. 小学和中学是叫mrs or miss乜乜咁...
理论上个个幼儿园老师都应该放下身段, 但是我还是看到有大吼大叫的老师....
教育是良心工作呀.....你话系唔系吖?

simple woman said...

以前我们叫x老师或teacher,现在我的学生都叫我Pn xxx,不知道我姓什么的才叫我teacher。

mary said...

一班幼儿人数大约多少位?

skfong said...

一班幼儿的人数是不一定的.
那是得看幼儿园的面积和设施,才能够决定有多少人,然后老师的数额是按照师生的比例.
比如说, 1:5, 一个有25位学生的幼儿园就必须有五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