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小孩讲粗话

我在carpentry corner 看小朋友在捶钉子,听到沙池里Hannah 对Dylan说:“You swearing”。

再仔细听,Dylan 说了:“•#¥%•%¥ ……………%—…fxck。”

我走了过去,Hannah 马上跟我投诉:“ Dylan swears!”

“What did you say,Dylan?”我蹲下来,神色凝重的问他。

他若无其事地,笑咪咪地又口齿含糊不清的再说一遍:“•#¥%——…¥#—…fxck。”

老实说,我也听不出他说什么,但是最清楚的就是那句粗话。怎么一个三岁多的小孩,说起粗话来那么流利清晰,还脸不红心不跳的。

“Dylan,……. ”我想严词正色地教训他,却见他指着沙池里的小卡车...“ Dylan,did you mean……your truck..... you want some sand into your truck?”

他立刻眉开眼笑,捣蒜般地直点头。“¥#%#——¥%…fxck!”

“Dylan,this is a truck。Trr…ruck. ”

“Fxck。”

“No, Dylan. Truck,T..t…t…, truck!”

他反而腼腆地笑笑,又点点头:“Ya!”

我却不甘心了,捉着他的手臂,指着他身上的衣服的图,“This is Thomas train。Too-too train。And this is a truck。”我强调着那T音,还让他看着我的嘴巴用舌尖弹着发音。

他也依样葫芦地翘起舌尖在嘴巴里绕了一下,说出了:......FUCK

天呀,我给这小孩喷了满脸的粗话。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哈哈哈哈,还好你仔细听,替他洗脱罪名。

skfong said...

其实我压根没听出他讲的话,我是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