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说给yanyan的大象故事

亲爱的yeelee,看了你的大象故事,我也想说个大象故事给yanyan.
这是我看过的一本儿书,凭着印象而改编的.

用yanyan的名字带入故事的主人翁,这样小孩子听故事比较有参与感.
希望你和yanyan一起enjoy!


有个小朋友名叫yanyan。
有一天,她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要一只宠物。” (换童音,小孩的语气.)
妈妈说:“好!”

妈妈带yanyan到宠物店去,那儿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
妈妈问:“你要一只小白兔吗?” yanyan说不。
“那么,小花猫,好不好?” yanyan摇摇头。
“小黄狗?” yanyan又摇摇头。
妈妈问:“你想要什么宠物呢?”
Yanyan说:“我想要只大象做宠物。”
妈妈问了店员,她说宠物店里没有大象,动物园才有大象。
yanyan很失望,她真的很想要一只大象做宠物。

有一天,yanyan和妈妈去散步。她们看到了路边有只小象,它又饿又累地躺在草地上。
“小象,你怎么啦?” yanyan摸摸小象的头和小象的鼻子。
“妈妈,我们可以把它带回家吗?” yanyan问妈妈。
“好吧,可怜的小象,我们可以暂时照顾它,一直等到它的妈妈来找它。”
小象用它长长的鼻子牵着yanyan手,高高兴兴地跟yanyan回家了。(大人把手臂搭在鼻子上,充当象鼻拖小孩的手.)

小象坐在yanyan的椅子上,辟咧,椅子被压坏了。 ( 夸张的表演,好象从椅子上掉了下来.)
小象在院子里把妈妈种的花和菜拔起来,放到嘴里吃。 (把手臂搭在鼻子,假装拔菜吃菜.)
它还把晾着的衣服都扯了下来。 (同上,假装扯下东西.)
妈妈生气了说:“你们到公园去玩吧!” (生气的语气.)

yanyan用手拖着小象的鼻子,来到了公园。 (把手臂搭在鼻子上,拖小孩的手.)
小象想玩滑梯,可是它卡在那儿不能动。
小象想玩翘翘板,可是yanyan没法把它翘起来。
小象想荡秋千,可是它把绳索给压断了。 (以上都用夸张的表情)
公园的管理员叔叔很不高兴,yanyan只好拉着小象回家。

“小象,我们玩什么好呢?”
小象让yanyan爬上它的头,从它的鼻子溜了下来,这是最好玩的滑梯呀。 (把手臂搭在鼻子上,假装有东西往下溜)
小象用它的耳朵给yanyan扇凉. (用双掌扇风.)
还用它的鼻子给yanyan喷花洒。 (同上,假装喷水.)
小象成了yanyan的好朋友。 (和小朋友拥抱.)

爸爸下班回来了,他说动物园里走失了一只小象,yanyan必须把小象送回去动物园。
yanyan很舍不得小象,不过她答应了会去动物园探望它。
小象挥起了它的鼻子跟yanyan说再见, (把手臂搭在鼻子上,做挥手状)
它高高兴兴地回到动物园里, 和它的妈妈生活在一起了。

3 comments:

yeelee said...

skfong,这真的是太太太有趣的游戏+故事了。
我超喜欢呢。我一边阅读,心里有的印象就是pocoyo里面那只粉红色的大象elly!
我心里又有一个新的念头了!谢谢哦!
幼教专家就是幼教专家,嘻嘻。

koon said...

我也很喜欢。待琦琦在外婆家度完假回来,我再给她这个惊喜。现在我们的睡前故事不完全是爸比妈咪讲,琦琦偶尔也是一个说睡前故事给爸比妈咪听的人。她讲的最好的是毛虫吃吃吃变蝴蝶的故事。

skfong said...

yeelee & koon

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