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小女儿去舞会

小女儿上高中后的第一个舞会,她非常期待地要参加。我和老公都有事情忙,勉为其难地答应了,腾出时间来接送她。

出门时,只见她穿了T-shirt 牛仔裤,我问:“你怎么不穿裙?”她不以为然的答:“妈咪,我是去social,不是去ball。”我知道,我是故意问的。

舞会结束后,她兴致勃勃跟我说她遇到了许多初中的朋友,大家很高兴地聚在一起,还遇到了两位小学同学。她说,Zac把她介绍给Logan认识,Logan还是哥哥的朋友, Logan说她和哥哥长得很相似,所以她look so familiar。我这女儿,从小就交友广阔,她的朋友可是一箩箩。

在车上,她还是不停地说她在舞会的经历。

“Mummy, Jerred was trying to avoid us in the party because Teagan is with us。”
“ har?乜 Teagan 唔系Jerred 嘅girl friend咩?点解会唔睬佢嘎?”
“oh, he dumped her before Valentines。”
“咁Teagan咪好sad囖?你有冇安慰佢啊?”
“She doesn’t care, she just acts normal!”
“咁讲佢地都冇love each other very much!”
“Mummy,how I suppose to know。”
(女儿不懂,我更不可能懂。那个 Jerred仔,有来过我们家,一头的红发,很funny的一个男孩。他们Y7的时候去动物园,我去当parent helper带过他们的那一组,每次他看到我都会跟我打招呼。)

女儿接下来还滔滔不绝地说。

"会上有个男生,穿了粉红的toto裙,还戴上了天使翼,他的脸看起来真象女生。...你知道吗,那个叫Hannah的女孩,她也是我们学校Y9的,那些男生问她是不是只有十二岁。....在礼堂里真的很热,我们都跑到庭院去聊天,然后再回到礼堂来跳舞。....我觉得那个DJ很cool,他放了很多我喜欢的歌。.....妈咪,我掉了二十块,不懂怎样掉的,oh,never mind,that’s my fault! Rosie 的朋友买了一杯饮料请我喝,她也是读girls high的。.........妈咪,你知道吗,今天最差服装奖是谁赢吗?就是那些穿校服去party的人。那些人都是head girls 来的。....没有人naughty 啦, no one cares them!"

还有很多,在回家途中,她讲了半个小时。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好事好事,女儿会跟你分享一切。

sk fong said...

还好啦。女孩子习惯了吱吱喳喳。
这些青少年,就怕他们“唔声唔声,吓你一惊!”
我也很八很烦,什么都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