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枪手

学院的课已经上完了,我还欠着一个作业,心情很烦躁,不是不会做,只是不想做。讲师打了个电话来催,本来是想任性地让它‘肥’去,无奈又答应了她星期一交货。

已经是星期日的早上,我的单线纸还是空白的,整堆书本纸张搬到睡房,又搬出客厅,搬来搬去,最后搬出门口花棚下。鸟语花香风光明媚的天气,我何由在此沮丧?伸展下懒腰,啪啦一声,我把一张折椅压坏了,整个人垮在地上。

大女儿跑出来看:“妈咪,you alright?do you need help?”

“Yes, I need help。Can you help me to finish my assignment?”我爬起来很泄气地说了句。“ I will pay you 50 bucks!”我再半开玩笑的说。

她刚考完试,现在也无所事事,看到我那被压抑的样子,看到了$$, 嘿,欣然地当我的枪手。

其实,她是当我的秘书,我说她写;我的词句文法不通顺,她去修改。大概两个小时,洋洋洒洒的写了六大页。她又再说:“妈咪,your English is very Chinese!But that’s OK。”女儿说她学法文时,也是有法文英式化的问题。

过后,我赶紧催她去打字,我再从书里找些东东来引用和引述,作为填补空间。前后五个小时左右,我们母女合作无间,把我懊恼了两个星期的作业完成了。

妈妈说:“枪手万岁,女儿万岁!”
女儿说:“$$万岁!!Cha-ching!!”

8 comments:

yeelee said...

哇,真是好帮手哦。
cha ching是什么意思?

skfong said...

是啊,很难得她愿意帮我,不然的话我会死得更惨,迟了12天,被扣了三十分,剩下五十分,刚刚及格!
cha-ching是收银机收钱的声音啦!哈哈。

simple woman said...

你看你多好命!

skfong said...

simple,
你也是很好命!
快要娶新抱了吧?你家老大比我女儿大哩。呵!

simple woman said...

娶新抱?你别吓我,儿子还要父母养,哪有能力养别人的女儿?
我的老大是92年11月出生,比你女儿大吗?我记得你生大女儿的时候,我们有去看你,啊,想起来了,我们有带老大一块去,因为我突然想起当时你的老公忙着开一个罐子拿零食给我的孩子吃,陈年旧事,你提起一点,我突然想起了。

skfong said...

呵呵,不是吓你,时间过得很快的啦。不是吗?想起他们那么小,好象是不久前的事,再看看,一个个长的比我还要高还要大。
儿子考完SPM了吧?

simple woman said...

儿子明年才考spm,看了你写的,觉的你的女儿很懂事,会帮妈妈分忧,语文能力这么强。我的儿子偶尔还要我教他功课呢,可见纽西兰的教育制度优异之处,孩子比较自立。

skfong said...

嗯,老大是比较稳重成熟的,你家老大也是一样啦。
我两个女儿的语文能力都很不错!除了英文,她们还学法文,至于中文嘛,我算尽力了,最后还是他们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