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了一桩心事

早两个星期,就得到了大学的录取信,但是唯一的附带条件是我的文凭必须经过NZQA的评审。

来NZ八年多了,一直都没用过我的文凭,也不在乎它有什么价值和不妥。当初申请PR,我的文凭只帮老公赚取了两分,充当鸡肋;申请学院的时候也派不上用场,那只要中学毕业就可以了。

把文凭拿出来晒,那是因为要转学,要转到大学去读graduate diploma,那就须证明我已经拥有学位,还必须鉴定那学位是符合NZ的水准。花了NZD450大元和一个半月的时间,终于在圣诞节前夕收到了回音,我的kampong文凭,一张相等于level 7,另一张相等于level 9,安然无恙过关,并不逊于NZ的水准。圣诞过后,呈上去给大学的有关单位,这也算是了一桩心事。

决定转学,那是因为我读得不耐烦了。虽然在学院读完了一年,也读得很爽,但是我不耐烦再多花两年半去完成一个 diploma。大学的是十二个月密集的课程,主要是网上教学和包括了十三周的实习,将在明年的一月中开课,在明年圣诞节前结束。

速战速决,也把另一桩心事了决!

7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sk,
你是我们的偶像,因为你好学,生气蓬勃,充满兴致地过每一天。

lkf said...

速战速决,也把另一桩心事了决!

另一桩心事是什么?娶媳妇嫁女儿?

skfong said...

lkf,
你想娶媳妇想到出面了。
有没有想想生多个女儿?

simple,
儿子有女朋友了吗?

simple woman said...

sk,
儿子还没有女朋友,乳臭还未干呢!
这个时候生女儿的话会不会上头条?题目是老蚌生珠?

koon said...

你有福,有机会念书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福。恭喜你!grad dip 学费会很贵吗?

skfong said...

simple,
生个女儿,是你家关起房门的事,管他上什么头条。向koon看齐,大声宣布造人去!

skfong said...

koon,
学院的学费是三千多纽币,grad dip应该会五千多六千吧,我也不确定,反正我拿学生贷款,免息的,到时候会有人帮我缴学费,我才不理会多少钱,以后还钱才再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