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呼朋唤友

我生性孤傲,所以可以住在这没有邻居的山旮旯。偶尔不甘寂寞,就爱呼朋唤友,到我家来聚聚。

当初搬到农场来,每个人都贪图新鲜感,孩子们都喜欢邀请他们的朋友来,有时连小朋友的父母也邀请来喝茶。那时候他们玩的东西可趣的很,爬树屋,荡秋千,到后院沼泽玩泥浆,故意踩在热腾腾的牛粪上,还把秋天的落叶堆起来跳上去,把自己埋在树叶堆里。

我的朋友也爱到我们家来,当我家是度假休闲地,有时也把他们的亲戚朋友都带来。那时我很空闲,只要给我充足的时间准备,谁来我都欢迎。有次,一位朋友约了好几次都配合不到时间,突然在晚上八点多打个电话过来,说明天早上要来我家。我已经躺在床上看书,放下电话马上弹跳起来,到pantry 和冰箱看看有什么好吃的,跟着去洗厕所洗手盆,把客人会经过的地方收拾下。第二天一早把老公孩子叫起,赶紧帮忙吸尘和收拾门口桌椅,我冲到超市去抓几样可以快速准备的食物。不到三个小时,主菜甜品饮料全部就绪好了,匆匆忙忙换件衣服上点口红搽点粉,客人已经到达家门了。

露意纱说要来我家很久了,我很忙所以一直在推,直到我放假了就没理由再拖下去。象我那样不每天做家务的人,一有朋友来才好好地收拾屋子,这就要忙上三几天,总不能给人看到家里的邋塌样;花园也要弄一弄,也顺便把草坪剪一剪。Emily很不客气的跟我说要吃烤鸭,我得去张罗和采购;露意纱却要我来场烹饪示范,我说算了,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天就好。

昨天,来了一行八个人。看到了绵羊,wiwiwawa!看到鸡粪, wiwiwawa!看到野鸭,也 wiwiwawa!人家是‘大乡里出城’,他们是城市人入乡,什么都大惊小怪。大家走走看看,坐在花棚下聊天,品尝我老公酿的水果酒。大家吃过了午餐,再吃完下午茶,我领Glenda到菜园去,割了一列韭菜给大家分,还采了一大袋荷兰豆。临走,还把一大碗的甘香酱分几小罐,让大家带走。

过后,老公小小声的说:“有得玩,有得食,重有得攞,唔怪得你啲朋友咁钟意嚟我地屋企!”啐,小气鬼,没有呼朋唤友,他的老婆可要积郁成疾了。

6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很抱歉我完全没有呼朋唤友来家里做客的爱好,回到家里就想松弛下来,穿最随便的衣,做最随意的事。

skfong said...

呼朋唤友,那是我不甘寂寞的时候,呵呵。我也很享受自己的me-time!
以前在KL我有几位朋友,每次都是来我家聚,我竟然没有上过她们家,最多只是到楼下停车场而已。我不介意,也不勉强,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我们只有尊重。

lkf said...

我存够买机票的钱,也想去你家做客。
欢迎吗?
那时候不止是要有得玩,有得食,有得攞还要有得住。
哈哈

skfong said...

哎呀,你来,你来就给你包吃包住三个月,你还没给人包过的hor?哈哈!
hmmmm,还可以看鬼妹,不过没有无上装~

穎子 said...

skfong, 下次我也存機票錢,去你傢做客

skfong said...

蝴蝶,
你来,你也来!和lkf一样,包吃包住三个月,不过你比较想看angmo靓仔,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