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八千里路

本来是要到茨厂街逛,还没出LRT,看到乌云密布,临时改变行程,提早一个站转车,到金河去吧,在室内商场不怕倾盆大雨。想找大众书局,忘了在那一层, 只记得在那个角落;一直走, 走来走去,不见芳踪,问了下肥仔,他说: 执咗啦。还有长青,试再找一找;也没了。想进去我熟悉的百盛,也不得其门而入。我走走走,顿时失去了目标。

女儿说要找ROXY的包,我想可以在Pavilion 找到;冒着小雨,随着人潮,走着过去。我向来逛商场是目标导向的,找到我想要的就走人,从不多留。还是小雨,我截了辆德士,还是想去茨厂街。“Sepuluh ringgit!”通街打劫啊?“茨厂街,塞车啊,唔去。”KL哪里不塞车? 很想学肥仔那样挑衅:咁Penang 去唔去? 我甩下头,不载我,那我走路。走。

(我试过从十七楼走路到Bukit Bintang。那一年,我的邻居Moimoi要带我去肯德基见工,迷你巴士还是那种八人小van,上车是四毛钱吧。她说不远的,可以走捷径,就左拐右弯,还记得穿过人家店铺的内堂,从前门进去后门出来。年轻时的脚骨力,要走多远就走多远!)

一面走,一面闪雨;到Star Hill躲了一下,当年不是名牌店林立的吗?伊斯丹里也仅有伊斯丹可逛。从单轨车里走了出来,雨停了,被雨洗涤过的陈氏书院特别清新;我可以从从容容地逛茨厂街了。我走走走,结果什么也没买,只是看看,找一些熟悉的感觉,那样就满足了。

家里有七亩半地,老公下班后或者假日,就爱在园里走来走去,我常笑他:咁行来行去,储储埋埋,行咗八千里路,行到番屋企囖!

八千里路云和月,回到了家;又再八千里路云和月,又回到了家!

3 comments:

穎子 said...

ya... 你回国回家了?!

欢迎回家啊!

cssytan said...

三十功名尘与土?:)

"咁行来行去,储储埋埋,行咗八千里路,行到番屋企囖!"

分明是戏语,但怎么听在异乡人耳里,竟觉惆怅?

skfong said...

颖子,
是啊,我回到了家后,又回到了家!

cssytan,
呵呵,早已经是尘与土了!
惹起你的乡愁了?
学koon话斋,煮锅nasi lemak来吃,化乡愁为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