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为何幼教?

当我告诉别人,我打算当幼儿园老师,很多人都惊讶。
“天天要面对那些哇哇叫的小人儿,好玩吗?”(好玩的,家里的三个长大了,没得再玩。)
“幼儿园老师的薪酬,并不是那么优厚的!”(没关系,我老公还会继续养我。)
“花三年来完成,不如去读个博士!”(迟些吧,当灵感来的时候会考虑去读一读!)

(就当我去完成一个未了的心愿吧!)

孩子们还小时,实在不满KL的幼儿教育和幼儿园制度,读了好一些书,也曾上过一些课程,和几位朋友打算办个自己理想的幼儿园。咨询了正在办幼教的一位朋友,她反问我:你要的是什么?….如果你全力以赴去办幼教,你得到的是什么?你失去的又会是什么?这如当头喝棒,浇息了我的冲动。我必需承认,家庭教育比任何来的重要,妈妈远远比老师来的重要!

当了这么多年的全职妈妈,孩子们都陆陆续续上高中了,孩子长大了,对妈妈的依赖日渐减少,我感觉生活失去了一些目标,是否应该重新调整我的人生阶段了?我想重新投入社会,找份工作,但是我不想只是一份工作,想重新开创一个事业,学一门专业……。做生不如做熟,做回老本行吧,拿手的就是会呱呱叫,如果能面对天真活泼的小孩子,那不就能带给我更多的乐趣吗?

于是,我选择了读幼儿教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