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初识NCEA

女儿开学后一个星期,回来跟我说,老师要她今年考NCEA科学,因为Y10的科学对她来说太没挑战了,不如升一级读Y11的科学,也今年年底考这科目的NCEA level1。

我还以为明年才需要去了解NCEA,没想到今年却提早来临。

NCEA是纽西兰新的考试制度,正确的是评估制度。那就是Nation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al Achievement,基本上是standards-based assessment,由校内根据课程的一些标准进行评估,年底再有一项考试,综合校内外的评估,达到了多少个credit,就算及格了。

这项新的考试制度在2002年开始推行,开始时遇到了很多反对的声音,家长和社会都对它的可行性存疑。过了五年,似乎大家也接受了,对NCEA的课题都平静了下来。之前我是抱着观望的态度,没有深入去了解,目前孩子要面临NCEA,也该是时候去探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