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开始实习了

今天开始实习了,在大学的附属幼儿园。

这幼儿园的结构很完善,基本上每一个成长年龄都有一个单元中心。最小的是nursery,年龄由三个月到十七个月;然后有teenies,十八个月到两岁左右;还有toddler,两岁到三岁的;再到三岁到四岁的pre-school。

我被分配到nursery,帮忙照顾小BB,都是一些学爬学走步的小BB,有一个才三个多月。我自己的孩子都那么大了,有点担心生疏了而手忙脚乱,没想到情况还不错,做起来还算得心应手。

以前做妈妈的时候的立场不同,只发挥母性的本能去照顾孩子而已。这次是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我是学习做幼儿园老师,除了照顾BB的基本需求,我还得用心去观察,从教育的角度来看他们的活动,游戏啦。大小肌肉的活动啦等等,还必须从实习观察中来回答作业的问题。

今天有点累,不是忙坏的,是昨晚睡不好,太紧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