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昨天已经听说今天全国大卡车要慢驶游行抗议,心想我们那个小城应该影响不大。今早出门去幼儿园实习,在高速公路上还是一路顺畅,一到了市区即面对了车龙,短短五公里的路程走了二十分钟。

这里地广人稀,塞车是很少见的,今天堵在车龙里,电台的DJ还很幽默地开了个玩笑:just relax,be happy,you are part of the history!路上还看到很多人围观,尤其是小朋友,能同时看到那么多大卡车是多么有趣的事。

大部分的司机都同情那些大卡车,觉得政府在汽油涨价的时候还来增税是很过份的。我们每一公升的汽油,得缴纳建路税5分,GST12.5%,还有最近实施的ACC附加税2分,如果两块钱一公升的汽油就的多付32分,一辆车每星期用三十公升汽油的话就得多付十块钱。现在大卡车还要每公里增加2分的用路税金,真的让运输业雪上加霜。

刚才看了新闻报道,其他大城市的堵车状况真的很“够力”,全国出动了四千五百多辆卡车,市区内的交通瘫痪了整个早上。交通部长还是很强硬,不肯做出任何妥协,看来还会有另一波的抗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