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电单车

最近汽油涨得太离谱了,很多人都想法子应对。在这天寒地冻的天气,为了省油,看到路上竟然还有人骑电单车。这里电单车是很不普遍的,因为天气风大多雨,感觉上不安全,而且这里的人喜爱运动,相对来说骑脚踏车的倒是很多。

电单车对我们来说,有很多的回忆。

以前我们在村里骑电单车是不必考执照的,只要会平衡和换挡就可以上路了。我真正考个电单车执照是在大学的时候,因为当时有些课排在晚间,下课时已经很夜了,我又住在校园外面,于是那时的男朋友买了一辆电单车借给我用,方便我上课。

我们那个时代,拍拖的时候多是骑电单车。大三的时候,有位男同学还找不到牵手有点紧张,不过在他买了电单车不久就有人上车了。

孩子们看到了路上的电单车,很高兴的回忆起以前回老公家乡的情景。每一次回乡,我们一家五口共坐一辆电单车,在村子里打转,去别人的鱼塘看鱼,看在池上划水的鸭子,鸭子受了惊吓展翅飞起,我儿子惊喜的叫出:“妈妈,看天鹅,天鹅!”

Photobucket

13 comments:

lkf said...

‘大三的时候,有位男同学还找不到牵手有点紧张,不过在他买了电单车不久就有人上车了。’
是不是真的?

‘我们一家五口共坐一辆电单车,在村子里打转’
怎么坐?

skfong said...

干嘛要那么惊讶?郎有情来妾有意不就好了吗。

怎么坐?哈哈,就要看当时的problem solving skill。
有时是一个坐前面篮子,一个驾驶,一个坐中间三文治,一个坐后面,手上揽着一个在腰间。也或者一个在篮子里,一个坐前面,一个驾驶,一个坐中间三文治,一个坐后面。又或者一个坐前面,一个驾驶,两个坐中间三文治,一个坐后面。
呵呵,如果你有三个孩子,你就会想到办法该怎样坐。

Anonymous said...

你有一个很好的部落格!欢迎加入MY 部落交流站 ,本站是完全免費的.也希望能让你的部落格增添人氣,互相交流.

koon said...

巴金说:回忆是有毒的。
见仁见智,对不对?

lkf said...

回忆是中性的,但是回忆是人之将老的象征。
good old day.....

skfong said...

koon,
我觉得回忆是件奢侈的事。
先必需有丰富的人生经验才会有多姿多彩的回忆,否则回忆将会是空洞无物的。

kf,
曾听人说过: 当年老时, 金钱不再是财富, 而是有多少的回忆, 那才是人生的财富!

lkf said...

有道理。现在有负资产,如果一个人一直做的都是不好的事,他的人生财富(回忆)会不会是负资产呢?
往事如烟,还是往事并不如烟?

skfong said...

(嘿,慢了很多拍的答复,忙着上课和赶作业。)

做尽坏事的人,他的回忆肯定是“负资产”,只要还有一点点的良知。
有些回忆是选择性的,有的往事真的如烟般消逝,有的却无法磨灭,毕生难以忘怀。
kf似乎对往事和回忆有很大感触!呵呵!

koon said...

你领PR 念书吗?学费是不是照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e? 如果双亲是PR, 孩子终生念书免费的吗?
我们这里nottingham u 的postgrad study 一年约马币二十五千。听了也要我这个穷人的命,没得想。
life long learning 的风气在纽国应该比我们盛,对吗?

skfong said...

这里PR是可以享有一切公民的福利。
公立小学到中学是不用学费的,但是个别学校要一些捐款。大学或其他高等教育教育要学费,不过可以申请学生津贴和免息贷款,因为我先生的年收入,所以我领不到学生津贴,将来我孩子读大学也可能没有学生津贴。
在这里,只要你想读书,都有得读。有很多的成人教育课程。有的是短期的,读爽的,如画画,插花;也有的是技职的,比如说教你修栏杆养小牛等。
你说外国分校的post-grad study一年要两万五,真的很贵,比十年前贵了一倍。
你是本地大学毕业大吗?现在国内大学也有很多post-grad课程,相信会比较便宜,十多年前,我三年内用的学费应该不到五千块。

koon said...

是本地大学毕业,还领了两张。后来应征私立学院讲师,他们嫌我没有oversea exposure,把我踢出来。我哪里敢再投资在国内大学的课程呢?

sk fong said...

呵呵,那你得考虑出国泡一泡洋水。
说的也是,我的kampong文凭到了外国就等于废纸了。
这里也流行OE,overseas experince,很多年轻人都到外国去,有些不回来了。
要闯就要趁年轻啊,老了就怕“眼又朦,耳又聋”。

koon said...

我羡慕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