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韩剧看政治

这几天在“孵”韩剧,不久前书展买了好些DVD,到现在才开动。

看完了明成皇后,一部朝鲜王朝末代的历史剧。世界上每一个皇室的历史都是政治斗争,而政治斗争是为了私欲多过理想。

大院君捧儿子登上了皇位,摄政多年,不甘皇后怂恿高宗亲政,和媳妇展开无休止的斗争,斗争的筹码就是整个国家。大院君认为儿子是他捧上去的,就该听他的话,主张封锁国家抵抗外夷;皇后主张开放门户,以夷制夷。权势使人疯狂,大院君该退的时候不退,想退的时候缺被日本人要挟为傀儡。

政治斗争是为了理想吗?他们都这么说,但又有谁能摆脱得了私欲,权和钱。

2 comments:

lkf said...

建议你看二月河的《九王夺嫡》。

skfong said...

手上还有《大清王朝三代》,《武则天》等,没时间看,还不敢开始。
正在现场上演的《不列国演义》比那些发霉的历史局不是更好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