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下冰雹了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最近的天气都是晴时多云偶阵雨。

下雨时,幼儿园里的小朋友都很不开心,因为关在室内,狭小的空间无法让他们发泄精力,有的小朋友就碰撞吵架哭闹。

眼见乌云密布,响了阵雷,天空哗啦哗啦地下了倾盆大雨,还夹带冰雹,把屋顶打得沙沙响。小朋友都踊到窗前看,不到一会,外面的地面已经布满了白花花的冰雹。

雨停了,我开了门,小朋友很高兴地跑出去,赤着脚也不怕冷,把地上的冰雹捡起来玩,还有的小朋友把它放到嘴里去尝。

一位老师说:“没关系,这可以加强他们的身体抵抗力!”哈哈!

10 comments:

koon said...

打在身上其实会痛吗?

skfong said...

会很痛的...
有些大到好象乒乓球那么大,连农作物,屋子车子都会被打坏!

KL也常下过冰雹,不过很快就溶了.

koon said...

我没看过。你看照片里的孩子,多新奇!

yeelee said...

wa wa wa wa
我除了wa,还是觉得wa.
四季长大的小孩,玩意比较多吗?

skfong said...

嗯,大部分的人在下大雨时都躲在家里,冰雹打在屋顶很响的,要是住condo就听不到了!
下次你看到乌云很厚,雷声很大的大雨,通常都会有冰雹。留意下,让小公主观察大自然的奇妙也是很好的经验。

skfong said...

yeelee,
这里的教育原理相信所有的大自然和生活经验都是学习的机会。

今天我的讲师来看我实习,小朋友在下过雨的playground玩,他们去踏那些积水,弄到鞋子和裤子都湿了,我没有去制止他们,如果我去制止他们,或许我会被扣分了!

穎子 said...

所以說,在馬來西亞,田野裏長大的孩子,抵抗力比城市的孩子還要強,因爲田野的孩子都是淋雨、踏積水、吃野果長大的……

正符合你說的,孩子要接觸大自然,才有更全面的身心靈成長。

yeelee said...

skfong,我很向往那种大自然的教学方式。
我是城市中长大的小孩,不曾摘野果,爬树,到小溪抓鱼,玩陀螺,放风筝,我连邻居姓什么都不知道。城市中长大的童年,现在回想,实在乏善可陈。
所以,为了让女儿多接触大自然,周日再辛苦都带着她往青年公园跑,早上带她到巴刹。水泥中长大的小孩,比较冷漠吧,像我,虽然很喜欢嗅绿色芳草。

skfong said...

蝴蝶,
在乡下长大的孩子,都有许多美好的童年回忆!

skfong said...

yeelee,
这也是我们搬到农场住的原因。
前天一个kiwi还说,很少asian会喜欢乡下生活。我喜欢让孩子接触大自然,我们也享受这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