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Dirt is good!

刚忙完了三个星期的teaching experience,那是在另一间幼儿园,离我家十分钟车程。那幼儿园的SES比较低,设备不象我原来实习那间幼儿园那么完善,但是我可以看到孩子们的真和乐。

这间幼儿园鼓励很多的messy play,water play, sand play,小朋友可以毫无顾忌的玩乐,不怕湿不怕脏不怕乱。画架上和桌面上有纸张和颜料,小朋友也可以自由地发挥他们的想象力。他们的衣服从来不会干净的,都染上了泥和颜色,有时更是全身湿漉漉。

有个早上下了雨,天一放晴,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跑出去玩和踏水窝; 威立弄到裤子湿了,索性就躺下去,还在那积水窝里打滚。我看了心里想,真象一头小猪在泥浆浴,但是我不敢说出来,不懂会不会冒犯他。后来有位老师说:“威立,你真象一只可爱的河马!”他很高兴地再滚了几下。那老师对我解释说:“没关系,脏了待会就替他们换衣,这是他们探试大自然的一个方式。”这让我想起一个洗衣粉广告:Dirt is good!

10 comments:

potato said...

刚刚心里才想,为什么你这么久没有更新。
没想到一往上移,就看到你的blog更新了。

孩子的童年时快乐的。所以我每天孩子放学后都花一小时让孩子在游乐场和他的朋友一起玩。

skfong said...

potato,
我最近都很忙,忙作业忙考试.

你会让孩子玩messy play吗?
孩子会很开心的,可以试一试,象图中那些小孩那样!

杨 霓 said...

我也好喜欢孩子messy play。我不怕他们肮脏,因可以冲凉麻!
其实小孩messy 一点也无所谓,活泼可爱!

skfong said...

nini,
就是嘛,脏了就冲凉换衣,无所谓的,最重要让他们开心。

yeelee said...

skfong,我抽了一口冷气,我希望孩子可以这样玩,可是.....
可以不可以不用在我家,出外玩,家里千万要保持干净。
呼...... 我的洁癖虫跑出来作祟了。
对不起。

skfong said...

yeelee,
别担心,messy play也可以保持家里干净。调些薯粉浆,加点色素,让孩子感觉那质感,让它在指间流动,在冲凉房里玩,脏了马上就冲凉。十之九的小孩都爱玩脏的!

杨 霓 said...

打从我小孩会玩,我家从没干净过。我是趁他们睡了就把家弄得干干净净的。现在他们大了也一样哦,因我还是让他们自己冲milo,玩这玩那的,所以每天都很忙很忙。所以yeelee,有小孩的家很难很干净的。除非他们睡了,上学了。

koon said...

我们这里有soil play,哈哈哈。。

yeelee said...

在冲凉房玩是很好的建议!:)
我买了一盒蜡笔给妍画,她很粗鲁,蜡笔全沾在她的指甲缝里,画完后我得花很长的时间清理她的手手脚脚。
其实,若要孩子玩得开心,母亲是不应该有洁癖的。

skfong said...

koon,
把你花盆里的泥倒出来给小公主玩玩吧!呵呵。

yeelee,
脏了可以洗,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