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大自然@性

最近幼儿园忙着spring garden这主题。春天是自然界万物苏醒的季节,除了播种,一切的昆虫也从冬眠中醒过来,老师准备了“昆虫”这个课题。

大班的小朋友们用旧鱼缸养了一只大蜘蛛,其他的小朋友们也在花园里找小虫来观察。德莉亚也在室内提供了一些昆虫的参考资料,墙上也贴着许多图片。我发现到有张图片是两只蜻蜓正在交配,两只虫儿扭成一个心型,很有趣。老师们即说起,有些大班的小朋友已经在谈着男朋友女朋友,还说有没有kiss和sex,那些小家伙可真是早熟啊。

我们家有母鸡孵蛋,记得小女儿问过:为什么不可以用超市买回来的蛋?因为那是不fertile。
要怎样鸡蛋才会fertile?要有公鸡和母鸡mating。
公鸡母鸡怎样mating?@:@......那公鸡sitting on母鸡。
???Mummy, do you have eggs?:@:@........
oh....oh...oh...费了我好多唇舌,嘿....性教育!

Form 5 时上biology,记得一为很壮魁的印度老师说:kamu tak pernah nampak katak duduk di atas katak kah?全班的女生很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我们这乡下,孩子们可以看到蜗牛坐在蜗牛,两只苍蝇黏在一起,牛羊春期和交配........这些观察都可以提供性知识的教育,不一定是人的性经验才可以性教育。

有一次,儿子看到公鸭在追逐母鸭,然后压在母鸭上面,他说那只公鸭很naughty,用竹竿去赶它。我们跟他说,那不是naughty,它们是mating,是having sex。( 啊....大人也会压在一起的,他们也不是naughty! )

8 comments:

potato said...

我来坐坐。
小孩的世界是可爱的,他们的想象力也是无穷大的。但是因为他们敢大胆的假象,才会让我们的世界更美丽。

skfong said...

potato,
欢迎你常来坐坐!
你家的两个宝贝也很可爱!

potato said...

我的小孩就如我对他们的叙述一样,天使与魔鬼只在一点之间。
这个时刻我可以看到他们的天使脸孔,但下个时刻确实魔鬼的杰作。

skfong said...

我去你的部落参观了。
你也是全职妈妈。一位年轻的全职妈妈,为孩子的成长作而付出,加油哦,看到孩子快乐的成长就是最大的收获。

koon said...

我姐有个步入青春期的儿子。她问我怎样给他做性教育。我打哈哈的回说我那里懂。老实说,这个课题到现在还是让父母头疼的。

skfong said...

你姐姐的儿子多大了?
我想性教育不可以等到青春期才来教。
我们以前啊,还不是糊里糊涂的自己去探索,母亲也没教什么,来月经了就给我们买卫生棉,这样而已。

koon said...

sk,
初中一。老实说,我也是不懂怎样教。我问他他上什么网,他会说:我不会看咸湿的啦。。哈哈。。 

我想起第一次我的月经来时,也是糊里糊涂,好像自动会懂似的。妈妈也真的没教。不过,我看现在女中学生的性观念真的很开放,听过太多中学生很小就有过性经验的例子了。真怕人的。

skfong said...

其实我儿子也没怎样特地去教,都是顺其自然的。知识是可以转移的,平时他看到的听到的,似乎也就懂了。他有问题会提出来的,上次他问长出来的毛要不要拔掉他,我让他老爸跟他解释。
学校有教吗?中学了,老师应该在辅导课有教导。
如果青少年没有正确的性知识,他们就会好奇,就会无知的去试探,危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