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方向

有一回送大女儿去学琴,在车上和她单独谈话。

我问:“改天你打算去哪里?”
她说:“可能去美国吧,纽西兰有点boring。”
我问:“你想去那儿读书还是工作?”
她说:“两者都有可能;如果我拿到奖学金的话,我会去美国读书,不然的话,我读完书,会去那儿工作一段时间。”
我问:“为什么你会选择美国?其他国家不好吗?比如说英国,马来西亚。”
她说:“我不知道,这是我暂时定的方向,也有可能去英国。你要我回马来西亚吗?”
我说:“那是你的选择,你有翅膀了,你可以自由的飞;只要你有飞行的方向!”
我问:“要是有一天,你们都飞走了,妈妈要回马来西亚,你说好吗?”
她问:“你不喜欢留在纽西兰?”
我说:“我常常会home-sick。”
她说:“那也好,只要你happy!你可以回去教幼儿园!”

呵呵,我们两母女在各自探讨方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