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儿子的玩意儿

上个星期有三天的假日,我又不让他整天玩电脑,儿子正愁无聊。他走到工作室去,觅觅摸摸了一阵子,劈了几块木头,就这样玩了三天。

Photobucket

他用木头做的小玩意儿,木框里有粒灵活滚动的木珠子。
Photobucket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学习方式,我儿子是“手作型”的。很小的时候,他就喜欢用些绳子,木头,盒子,纸筒来凑着玩,他姐姐看他弄了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就很惊叹的说:“弟弟又发明新的东西了。”后来,他很喜欢玩Hot Wheel,在房间里弄了许多车道,当然也是用纸筒木头凑成的。他从小就是他爹的跟屁虫,老公做DIY的得力助手,还在小学就让他自己完成一些简单的组件家具。他才进初中,上工艺课时,他的老师非常惊讶他已经懂了那么多的电子常识,那年也破例颁了个优秀奖给Y7的他。

虽然如此,他的语文能力很糟糕,Y5时给老师诊断出有轻微阅读障碍,语文能力没有达到同龄学生的程度。经过了一年多的补救,也算有了点进展,但是他还是不喜欢阅读小说和写作文,读的也是non-fiction,要很多书写分析的社科也是他的死穴。

有时我在想,如果儿子还在KL读书,他一定很痛苦,他必须读三种语言,而且大部分的学习都局限于文字上的,没有这方面的能力,学习肯定没有成就感。其实,语言天份是由脑部控制的,勉强不来;而且,上天是很公平的,语言能力不强,肯定有其他方面的优点,让一个人去发挥他的专长。语言不是学习的全部,通过文字学习也不是唯一的方式。

我看过儿子的作文,都是一些简单说明的格式,没有花俏的语文。这些我是不担心的,唯一的遗憾是他将来的女朋友收到的情信会很枯燥乏味。这点和他的父亲一样,虽然收了不少 pos laju情信,但是至今我还是想不起有什么能震撼和刻骨铭心的。

20 comments:

lkf said...

那时候已有了pos laju了吗?
现在还有人写情书吗?

skfong said...

pos laju,有啦,你没用过而已。
知道你可以每天卿卿我我,当然是不用写情信。
要问问你老婆究竟你写了多少封情信给她?呵呵。

koon said...

sk,
像报告的情书?呵。。。

skfong said...

都是一些流水帐式的内容,但是那时候,只要看到信封就很开心了。

那时没有手机没有电脑,能打长途的公共电话有有限,没有电话卡,打电话要找很多零钱,还要排长龙。你说相思苦不苦?哈哈。

simple woman said...

我second year他third year那一年,他去Kuantan实习一个semester,每天一封厚厚的信,周末周日则一天两封,整个宿舍的人为之侧目,哈哈。

koon said...

simple woman,
找一天来个情书小公开,怎样?哈。。

lkf said...

koon,
由你开始,如何?

koon said...

lkf,
我今晚回去找我唯一的爱的证据,顺道骂一骂我的老公为什么当初这么懒不给我多多厚厚的情书!你准备接下一棒,再来simple woman, 再来sk。就这样决定了!

simple woman said...

我是欲说还休,欲说还羞。

lkf said...

好汉不提当年勇。

skfong said...

simple woman,
不用害羞,一于公开,公开,情书大公开!

lkf,
早知你当年那么勇,叫我老公向你学几招,就不用那么boring了。
有没有打算出书教写情书?我先预定一本,给我儿子做参考书。哈哈哈!

koon,
别预我的份,我的很闷的。
我的只会practical,斟茶递水,dup骨ngao痕,还有任劳任怨就够了,他不会甜言蜜语,花言巧语的。
期待你们的情书和爱的宣言。呵呵!

koon said...

lkf, simple woman, sk,
我就是了解一大把年纪如我如你们,太刺激的会受不了,我都说了,小公开,我都没有要来开大的。就一点点,好不好!我期待你们分享你们爱的证据!

simple woman said...

sk,
老天,我刚刚从学校回来,上面那个‘欲说还休,欲说还羞’的留言不是我写的,是你的糊涂老友忘了logout,用我的名留言。这个才是真正的simple woman。

koon said...

simple woman,
我不勉强,但我很期待!呵。。。

sk,
我同样一句话,我不勉强,但我很期待!呵。。。

lkf,
你一定要写,没有的讨价还价。

yeelee said...

skfong, 嘿嘿嘿,原来这了由一群人正在密谋情书教课!哈哈哈哈。
为了抛砖引玉,skfong,你应该先“小露”一两封吧。
儿子的手工技能很好,我觉得语言若表达得很好固然是好事,但是真诚学习的态度也非常重要。

skfong said...

simple woman,
对我那个老友假假的糊涂:‘欲说还休,欲说还羞!’....你就给他一个小小的教训,公开他一封最肉麻的情书,就这么决定了!哈哈哈~

koon,
lkf一定会写的,我对他有信心! 你没看他说‘欲说还休,欲说还羞’吗?

yeelee,
koon和lkf和simple woman已经打好腹稿了,我们等他们的砖头先抛过来再说。呵呵!

穎子 said...

我想收情书,可是,这念头,还有谁写情书?

skfong said...

写情信和收情信那种喜悦,真的是难以形容的。写情信时注入的那爱恋思念,文字间的斟酌和回味;收信时,由期待转为惊喜,然后沉醉其中。哈哈,大概是这样!
这年头,资讯太发达了,谈恋爱也少了期待和惊喜。
蝴蝶,跟爱慕你的人说,写封能感动我的情信,否则....。
呵呵!

杉叶片片 said...

哦!找到情书的源头了~瓦咔咔!
(恍然大悟中)

koon,你害我,天天在想:怎么写一封情书给他呢?都十二年了,痒也痒过了! :(

杉叶片片 said...

呵呵,我很期待那个‘欲说还羞’^^有空就天天去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