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自制直升机

小外甥女的学校假期开始了,打个电话回去跟她聊天。通常都有肉麻的开场白:
“你有冇挂住姨妈啊?”
“有!”
“咁你话姨妈有冇挂住你呢?”
“emmm,你梗系有啦!”

我这小外甥女很天真,很好玩,常常跟我一起天马行空的玩。前几年,在电话上跟她聊起我们的农场,她要我回去的时候带一匹马给她。我们一起玩了些problem solving的游戏,如何把一只马带上飞机?我们一起讨论,马是坐飞机还是站飞机?飞机起飞的时候,该如何给马绑安全带?马要如何上厕所?马不吃飞机餐,该怎么办?后来我们找到解决方案,我也答应带一只马回去给她。当她来接飞机的时候,我带给她的是一只soft toy马,我知道她期待的是她的姨妈背着一袋干草和用绳子牵着一头包pempes的马。

这次她要我带小绵羊回去,我说不行,绵羊没有拇指打手印,没有护照不能坐飞机; 除非是私人的飞机,载什么都可以。我随后怂恿她叫爸爸做一辆飞机,她说飞机太长了,可以做直升机。我叫她要画一个设计图,让爸爸照着做。她真的画了个图,去叫她爸爸自制一辆直升机给她,弄到我妹夫不懂笑好还是气好。

我跟妹妹说,我不是作弄她的女儿,我只是引发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哈哈哈。

3 comments:

koon said...

这么好玩的姨妈那里找啊?
电话费不贵咩?
她几岁呢?

穎子 said...

haha... 這樣的姨媽真好玩。

skfong said...

koon,
谢谢科技的进步,现在国际长途电话便宜到笑,打回去非繁忙一分钟才八分钱。
我的小外甥女已经四年级了,还很天真,跟她姨妈一样无牙。
因为她爸爸是做铁的,所以她觉得爸爸可以做一辆直升机给她!呵呵。

蝴蝶,
有时卡通式的想法也是很好玩,不用太过讲求facts!
跟小孩谈天,可以减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