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一个周日的早餐,煮了一锅蚝豉花生粥。广东粥,胶胶稠稠的,要不断搅拌,免得粘锅底。卜咯一声,象滚烫岩浆的粥弹跳上来,落在我的指丫之间,顿时一片炙痛,丢下了勺子,把手放到水龙头用冷水冲;红了一片如五毛钱的大小,煞是‘生滚人肉片’。找来老公的神油--薰衣草香精油,滴两滴涂匀,即如香熏般的香气四散,指丫间的热也随之散开了。过了一会,再看,没有起水泡,红印也消了,只剩下一个新月般的褐红半圆,焦了半个圈。那个倒转C,烙在我手上一个多月了,说是不介意手上有个疤,就是觉得有点碍眼。

以前年轻时就觉得奇怪,为何市面上那么多护手的润肤液?涂脸不就够了吗?原来女人的手,往往就是出卖她年龄秘密的祸手。有个一起唱歌的朋友,她的脸上涂抹着的身上穿着的,加上她那刻意矯作扮年轻的举止,但是一看她那手,她的实际年龄就曝露无遗,也难怪别人叫她“老来娇”。若干年前,我的手已经开始长斑了,俗称老人斑,长吧,那就是岁月的痕迹!

电视上有位女主持人,似笑非笑自问自答地说:“你相信掌纹可以述说一个人的一生吗?”以前拍拖的时候就是爱在金河广场逛,记得在那电动扶梯旁有一装饰得红彤彤的档口,卖些生财改运的风水物件,还有替人相命看掌纹去痣的服务。我们走到累了,那儿刚好有两张凳子,觉得好玩,我把他拉了下,坐下来给人赠几句。那肥头大耳的相士,说我的掌纹有帮夫运,当时觉得窃窃自喜,好象对他示威那样,若没娶我就是你走宝了!说真的,我只用到双手来帮夫,老公到今天还没发达,不是他不够努力,只是我的运不够!

昨天,在翻玫瑰枝桠的时候,又给那玫瑰刺在我的手背上钩了两个洞。

有一天,我老了,我会望着我的手,给我的后辈,述说我的人生。

2 comments:

mary said...

手静悄悄的给我们的人生留下了痕迹。

~~斑~~慢慢地也在我手上脸上盘踞不去...

skfong said...

老化是人生必经之路,泰然处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