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韩国人

我们家常被误会是韩国人,因为夫家的姓的译音是韩国人的最大姓。

家里常会接到韩国人打来的电话,因为在电话簿上分不清是华人还是韩国人。也曾有韩国人找上门,误以为我们是他们的朋友。那位韩国老太太,不放过任何一个传教的机会,讲了大堆耶苏,很不客气的在我的花园逛了一圈,还跟我讨了一棵花,临走前笑吟吟说:“i will remember you!”

孩子们在学校也是一样,常被同学当他们是韩国人,还会有韩国学生主动上来跟他们说韩国话。大女儿的班上,有位韩国女生,是位国际学生,她的英语不大灵光,常找女儿谈话,我大女儿也愿意帮助她。女儿生日,那韩国女生送了一份礼物给女儿,是个唱片光碟,是她妈妈唱的。女儿带回来,我笑说,那是不是送给我的?我听不懂韩语,但是旋律韵调听起来应该是七八十年代的曲调,又有点象台语歌日语歌那种味道。

Photobucket

我对孩子们开玩笑说:“改天我也录制一片,你们会不会拿去送给你们的朋友呢?”他们竟然耍手拧头异口同声地说NO。哼哼,他们不是从小就听我的歌长大的吗?太不赏脸了。

6 comments:

lkf said...

好主意。录一个粤剧送给我们。

skfong said...

haha,算了,你那会喜欢听?你也听不懂.
叫simple唱给你听好了,现场的.

koon said...

bonus track 你记得加一水隔天涯,ok?

lkf said...

我虽然没什么文化,也比较喜欢看(不是听)辣妹唱歌,但是你录的,会应酬应酬听一下的。不如录一首放上youtube?

杨 霓 said...

韩国歌真的很好听!我很爱听哦!
好久没来看你了。

skfong said...

koon,
你这算是点唱吗?哈哈,好好好,录好了送你一个.呵呵。

lkf,
那只不过是小众文化,只怕难登你大雅之堂呀。辣妹好,养眼。我家的牛也应酬我,我对牛唱歌时它们都瞪着眼听,算是应酬我吧!

nini,
我听不懂韩语,听那旋律也不错。
谢谢你来探访,我前两个月都忙,很少更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