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鬓毛衰

老公回乡经过小镇,遇到了老同学的父亲,跟他拿了电话,约了老同学出来叙旧。谈着谈着,又约了另几位出来,这些几十年没见面的老友,是小学中学的同学。

老公一回到家,即刻拿出旧相簿来翻,指指点点,这个谁谁谁,那个又怎样怎样,好象打翻了他的记忆储蓄箱。我哈哈笑道:“你们这么多年没见,还能认出对方吗?”我在想象那情景,一个个“中坑”,看看谁的头发比较白,看看对方头上还剩多少头发,还有谁挺着的肚腩比较大,好滑稽哦。看那旧照片,每个人都蓄着浓黑的头发,脸上是年少狂妄的笑容,泡在猴子石瀑布的水洼里,装模作样地在展示那六块腹肌。

说起了..........华仔做了承包商,捞得不错,另一同学也跟他一起做。他的大女儿二十六岁了,最小的才七岁。(我特感兴趣地问了下,是不是同一个老婆的?)PK和SH都个别做了小镇银行的分行经理;SH显得特别老态,头发都全白了,说起话来缓得象个老头,好象上气不接下气;PK那大腹便便,好象几个月身孕那样。阿明又回去英国了,当年他在英国读到一半,女朋友怀孕了,赶回来结婚,然后赶来赶去好几回;他的孩子也该二十出头了。那个CKL精神失常了,吃太多摇头丸,他坏事也干了不少,很久以前就知道他参与黑社会,走私贩毒,也坐过牢,若不是有个大人物哥哥,早就要死刑了。K仔开了两间餐馆,有经过他的店,他也许太忙了,没看到他。.........这票人物,我都知道,当年皮得很,常被神父处罚揪着他们耳边鬓毛,痛得他们瓜瓜叫。

我还在追问:“怎么没约一下你的xgf们?”那会更有趣!“赶时间啊,忙着走亲戚啊。”

噢,没戏了。

4 comments:

koon said...

认真应验了贺知章的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skfong said...

阿koon啊,鬓毛衰了,所以近乡情怯.
也得了坏消息,听到旧友走了,难过啊。

mary said...

呵,我不久前也刚和老同学相聚,看到的男士大部分都白了头;反倒是女士们都染了发。

skfong said...

mary,
我还好,目前为止没什么白头发,有几根藏着.
等我头发全白了,我打算染灰紫色的,我有位"老"朋友是染这个颜色,我觉得很好看.